资本市场圆桌会助推企业港交所上市
2022-07-24 14:53: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围绕资本市场雨花板块的总体目标,7月22日下午,由南京市雨花台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的“雨花台区资本市场圆桌会——港交所专题”研讨活动在雨花金融众创空间举行。雨花台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携手华泰证券、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和容诚会计师事务所,为全区拟在香港上市的优质企业提供专业化指导,伙伴式服务助推企业上市。

(活动现场)

  雨花台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书记、副局长曹钟介绍了该区产业现状、政策支持体系和企业上市推进工作的开展情况。雨花台区现有境内外上市企业13家,今年以来新增上市企业2家,在审在辅企业4家,过会待发行企业1家,拟上市入库企业60多家。曹钟强调,此次活动之所以通过圆桌会的形式举办,就是为了面对面、更便捷的解答拟上市企业遇到的共性和个性问题,促进同业交流、信息共享,助推企业实现上市融资,最终把雨花打台区造成为资本市场的活力板块,共同为“全面创新、全域高新”新雨花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雨花台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曹钟讲话)

(华泰证券南京喜玛拉雅财富中心总经理代扬讲话)

  活动中,资本市场业务的金融机构相关专家针对当前港交所上市政策、审批关注重点和经典案例做了分析和分享。与会的拟上市企业代表围绕自身业务、发展现状、投融资情况和上市规划做简单介绍,与会专家就企业具体情况和诉求现场也进行了答疑解惑。

(与会专家主题分享)

(与会专家进行答疑解惑,同企业进行深度讨论)

  下一步,雨花台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还将围绕“科创金融在雨花”品牌,着力打造区域高端金融智库,培育和引进科创资本,发展科创金融,定期召开金融科创对接会、科创金融圆桌会,不断丰富和畅通科技与金融融合的渠道,为科技创新型企业提供全链条、全周期的金融服务。

标签:地方金融;管理局;资本市场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