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巾帼勇作为 同心抗疫显担当
2022-03-08 12:2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严露沁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作为荣获2021年光大总行、苏州市“五一巾帼标兵岗”双重荣誉的苏州分行E健康事业部,在历时10余天的攻坚克难后,终于实现了其自主研发的“方橙式”APP国家医保功能的上线。这个女性占比超过百分之七十的部门扛起了金融科技创新的大旗,用昂扬的斗志和铿锵的毅力书写了创新服务民生的新样板。

  “事因于民者必成”,光大银行苏州分行多年来致力于通过金融科技赋能,服务百姓民生。自2017年起,专门成立E健康事业部,打造了首个“互联网+三医融合”医疗健康惠民服务平台。在苏州医保局的大力支持下,通过与苏州地区30余家医院、苏州科技城医院光大互联网医院,及百余家药店的系统对接,让百姓通过“方橙式”APP即可享受线下医院的挂号、支付,线上互联网医院的远程问诊、开方,以及各家药店的在线购药等便捷服务,且全流程支持医保+自费的融合支付。今年年初,按照苏州市国家医保系统切换的部署和安排,“方橙式”APP暂停了医保相关功能,全力配合国家医保新系统的切换工作。

  春节长假后,苏州突发本轮疫情,百姓就医购药需求激增,“方橙式”APP瞄准防疫关键点靶向发力,将国家医保系统切换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第一时间紧急调整开发计划,争分夺秒,迎难而上,在省市医保局、医保中心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加班加点,全速推进国家医保功能的对接和上线。仅用十天的时间,就顺利地完成了国家医保身份认证、绑定,合作医院、药店医保移动支付等医保功能的切换和上线。在医院端,已实现苏大附一院、附二院、市立医院本部、九龙医院四家医院的医保功能上线,其他合作医院也在有序恢复中。在药店端,已实现礼安、雷允上、海王星辰三家连锁药店以及两家单体药店的线上医保购药功能的上线。有效解决了疫情期间苏州市民线上购药、医保支付等难题,并充分发挥“线上化”“无接触”等优势,通过苏州科技城医院光大互联网医院7*12小时的在线服务保障,药品线上购买、医保支付、送药到家的整体流程优化,及合作药店的快速上线等措施,为苏州市民提供了一条足不出户、问诊购药的绿色通道。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方橙式”APP已为苏州市民提供2000余次线上问诊服务,1800余次线上购药服务。

  下阶段,巾帼不让须眉的光大银行苏州分行E健康事业部将继续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在“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域不断探索,以一条条绿色通道,一项项惠民服务,充分展示光大金融科技力量。严露沁

标签:医保;上线;苏州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