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2021-11-19 17:03: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1月3日,在京召开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江苏省39个通用项目和1名人选获奖,其中就有多家江苏银行服务助力的优秀科创企业。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的通富微电子还专程给江苏银行发来了感谢信。

  作为全球百强银行、全国19家系统重要性银行之一,江苏银行积极贯彻国家科技创新系列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江苏省委省政府创新驱动、科技强省战略要求,牢固树立“政银企高效联动、产研融深度结合、量质效协同发展”的经营理念,围绕“科技+人才”两个着力点,努力打造服务科创、服务人才的领先银行,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金融支撑。目前,该行已支持科创企业超过万户,科技贷款余额超1100亿元,省内高企“三分之一有服务、六分之一有授信”,专精特新“一半以上有服务、四分之一有授信”,科技金融各项指标稳居同业前列。

  通富微电子是一家从事集成电路封装测试的领军企业,承担多个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其“高密度高可靠电子封装关键技术及成套工艺”项目荣获“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作为主要合作银行,江苏银行在企业发展的全生命周期里,一路伴随其成长,授信额度从百万扩大到以亿为单位,服务内容从单一贷款拓宽至项目融资、贸易融资等综合性服务。疫情期间,该行还主动提出降低利率,以支持企业加快发展。

  近年来,江苏银行持续加大科技创新领域支持力度,围绕科创企业全生命周期特点,完善构建科技金融“星系列”产品体系,围绕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卡脖子企业等重点客群,提供授信与非授信、金融与非金融综合服务。

  江苏鑫泰岩土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弱粘土、淤泥、污泥处理技术开发及研究生产的企业,其“超软土地基排水体防淤堵高效处理技术”荣获“2020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企业成立之初,是典型的“两有一缺”(有技术、有市场、缺资金)科技企业。江苏银行了解到企业融资需求后,短短一周时间内便为其发放了150万元首贷支持。有了这笔资金,企业接订单的底气更足了、市场拓展的力度也更大了。企业可以心无旁骛谋发展,最终取得了今天的成就。

  记者了解到,瞄准科技企业技术含量高、无形资产多的“靶心”,不唯财务、重技术,不唯抵押、重信用,不唯营收、重订单,主推“信用+知识产权”融资模式,是江苏银行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举措。

  江苏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服务好一系列科创企业的同时,近年来该行也在不断升级人才金融服务,围绕人才安家乐业、创新创业两条主线,创新推出了人才贷、人才理财、人才卡等“人才号”系列产品。目前,江苏银行已累计服务科技人才超4000位、金额超150亿元。该行还在业内首创了“人才服务百宝箱”,为人才提供政策匹配、安家落户、消费生活、创业咨询等一站式服务的同时,也为政府招才引智提供了智慧支持。

标签:江苏银行;国家科技;服务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