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地区私人银行客户财富白皮书正式发布 医疗、养老等生活保障类服务成最期待需求
2021-10-21 21:18:00  作者:王琦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随着长三角地区科创能力的提升和产业体系的完善,预期未来区域经济发展速度将继续提升,居民财富持续累积,财富管理市场的需求更加旺盛。近日,苏州银行与普益标准联合发布的《2021年长三角地区私人银行客户财富白皮书》出炉。

  据介绍,《2021年长三角地区私人银行客户财富白皮书》关注长三角地区的财富管理市场,研究该地区高净值人群在当前经济环境下的资产配置结构及财富管理需求变化,旨在助力财富管理机构完善自身的产品和服务体系,以客户为中心,从客户需求出发创造价值,提供更专业的金融服务,更贴心的增值服务。

  苏州银行财富管理部总经理陈宁表示,通过本次对长三角地区私人银行客户的调研,结合宏观环境因素和客户风险承受意愿,从大类资产之间的相关性和长期收益稳定性角度出发,合理调整各类资产的比例,制定财富管理统领式的方案,是当下私人银行客户资产配置的基本思路。财富管理机构仍需以客户为中心,从客户需求出发创造价值,在保持责任、信任、重任的初心之上,迈开大步踏入志学之年,稳步前进,行稳致远。

  根据白皮书,长三角高净值人群“画像”特点鲜明,年龄分布呈现“两头低,中间高”的趋势,25岁以下及76岁以上人群的占比均不超过2%,46岁-55岁人群占比以30%位居第一。长三角高净值人群总资产中房产占比较大。此次调研中,可投金融资产超过600万的高净值客户,房产占比也超过全球主要国家居民房产的占比,房产成为长三角高净值人群总资产中极为重要的构成。

  调研数据显示,保障预防性的资金需求成为长三角地区私人财富管理客户最主要的财富管理目标。就财富管理需求而言,高达79%的高净值人群具有财富传承服务相关需求,其次是风险分散需求和子女教育需求,分别占44%和41%。

  医疗、养老等生活保障类服务成为长三角高净值人群最为期待的财富服务需求。该类需求在各年龄段占比均为最高,36-55岁群体作为家庭的主要负担者,对此类服务的需求更为明显。整体上,长三角地区客户对传统资产均采取广泛接纳和配置的态度,同时针对部分波动性较高的资产或者小众的另类投资资产,客户群体在配置意愿上则出现一定程度的区别。

  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王琦

标签:长三角;财富管理;私人银行客户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