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南京独角兽榜放榜 奖励金额最高可达千万元
2021-06-16 21:15:00  作者:胡明峰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独角兽18家,培育独角兽300家,瞪羚企业202家。近日,2021年度拟入选南京市独角兽、培育独角兽、瞪羚企业名单公布。据国家火炬中心、胡润研究院发布的榜单显示,2018年年初,南京市独角兽企业仅有2家。

  独角兽企业是指成立未满10年、估值达到10亿美元的初创未上市企业。瞪羚企业则是指成功跨过创业“死亡谷”后,商业模式得到市场认可,进入高成长阶段的创新型企业。独角兽与瞪羚企业已成为衡量地区创新发展水平的风向标。2018年4月,南京市发布首批独角兽、瞪羚企业等榜单,目前已发布四批次,独角兽企业数量从首批的3家增加至如今的18家。

  数字上的迅速增长,是南京在培育独角兽、瞪羚企业,构筑优化创新生态,打造创新名城工作中的直观投射。在2021南京市创新名城建设推进大会上,南京市委“一号文”发布,连续四年聚焦创新名城建设。南京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121”战略,加快创新主体培育,聚焦“四新”行动,致力培育新企业、新动能、新增长点。一项项重磅创新举措落地,唤醒南京的创新基因,一大批以独角兽、瞪羚企业为代表的科技型高成长性企业如潮涌至。

  批量孕育独角兽、瞪羚企业,南京还拿出真金白银进行重奖。今年2月,南京出台《关于对独角兽、瞪羚和研发类功能型总部企业激励的实施办法》,明确以企业上年度对南京市经济发展贡献为基数,对其本年度超过全市平均增幅的增量部分,按50%奖励给企业。其中,独角兽企业年度奖励资金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瞪羚企业和功能型总部企业年度奖励资金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胡明峰

标签:独角兽;南京市;瞪羚企业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