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打造经营发展新胜势
2021-03-09 19:42: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金牛奋蹄开锦绣,聚力耕耘新征程。3月8日,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召开1-2月份经营分析会,总结回顾了今年以来经营发展情况,提出了下阶段重点任务。会上,该行党委书记、行长吴祖讲代表省分行党委向全行女员工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今年以来,该行以五个“强”谱写了转型发展新篇章,即:治理能力强,疫情防控紧抓不懈。坚持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现金消杀和安全生产“五到位”,做到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统筹推进。发展能力强,业务发展势如破竹。全省个人存款、公司存款年净增,消费信贷、小企业贷款当月净增均列系统第一。管理能力强,综合管理成效显著。加强春节期间网点疫情防控、营业组织,积极做好客流高峰时段及偏远乡镇网点客户服务,为老年客群提供“有温度”的服务。防御能力强,风险防控不断提效。截至2月末,该行不良贷款率0.3%,较年初下降0.03个百分点,较年度限额目标低0.05个百分点。政治能力强,党建引领深入推进。坚持党建引领发展的理念,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工作,并组织开展春节党员慰问活动,切实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幸福感,将党建引领发展理念贯彻到经营发展各环节。

  会议指出,2021年是该行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之年,要打造经营发展新胜势,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必须围绕以下五个方面:一是紧跟时代,领会步入新阶段。要紧抓“十四五”规划开局年契机,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践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勇挑系统发展“开山牛”重担,以“稳住系统第一、实现二次崛起”为发展目标,奋力打赢2021年经营发展攻坚战。二是捕捉机遇,开辟发展新步调。要坚持改革创新的工作态度、创业干事的工作热情,及时了解市场动态、掌握政策发展动向,捕捉发展机遇,筑牢客户基础,加快发展速度,保持发展态势、扩大发展优势、构建发展趋势,推动经营发展提质增效,开辟发展新步调。三是稳扎稳打,厘清发展新步骤。要坚守产品生命线,重视人才核心竞争力,严守纪律克敌制胜法宝,坚持发展有道、发展有节、发展有序、发展有果,不断改善发展思路、优化发展路径,厘清发展新步骤。四是锐意进取,迈出发展新步伐。要以发展思维看待发展新步伐,坚持业务发展齐步走、领先业务更领先、短板业务补短板,坚持苦干实干、快速发展,以更快的速度、更高的质量实现并跑向领跑转变。五是临变思危,筑牢发展新“步稳”。要妥善处理好经营发展与提质增效之间的关系,坚持经营之规、健全风控之制、提高检查之频、增强化解之法,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要加强对信贷风险管控模式应急处突研究,提高应变、应急、应突、应险能力。

  会议号召,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江苏分行实现“两争一前列”的开局之年,全省邮储银行各级干部员工要精心谋事、用心干事、成就大事,推动全行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标签:发展;业务发展;疫情防控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