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保护令”,让她对家暴勇敢说“不”
2021-03-08 20:1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烽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三八妇女节之际,常州市天宁区“向日葵妇儿护航中心”女律师屠江南与遭受丈夫王某严重家暴的当事人张某取得了联系。张某在电话中激动地对屠江南说:“感谢你帮我及时向法院申请的人身保护令,如今我看到他不害怕了,他也不敢再像以前那样待我了。”

  张某和王某结婚以来,由于王某脾气暴躁,双方难以相处,张某不堪忍受提出离婚,并搬回父母家居住。王某对此非常不满,几乎每天到张某父母家,砸开窗户向窗内扔石子等杂物。张某出门时,经常被王某堵在门口。王某多次对张某辱骂、殴打,严重影响了张某的正常生活。

  得知此事后,屠江南建议张某在父母家门口和客厅内安装摄像头,把王某数次扔石头以及在客厅辱骂、殴打张某的暴力行为记录下来。

  在搜集了王某家暴的视频、门诊病历、接警记录、社区工作人员证人证言后,张某向法院递交了“人身保护令”申请,法院考虑到王某的行为已严重侵害了张某的权益,24小时之内就发出了对张某的“人身保护令”。

  屠江南与社区工作人员立即找到王某,向王某释明了违反“人身保护令”的法律后果。法律之剑的威力震慑了王某。王某停止了骚扰和家暴行为,本案进入了正常的离婚诉讼程序。

  “人身保护令是弱势妇女在遭受家庭暴力时的护身符,天宁区各妇女权益保障机构将用足用好这一法律利器,更有力地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天宁区司法局副局长杨幼松这样说。

  张烽

标签:人身保护;天宁区;江南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