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大哈母亲将两岁孩子锁在车内 民警成功救出
2021-03-09 10:58: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鼓楼公安分局中山桥警务站接到报警:世茂滨江幸福蓝湾国际影城附近,一名两岁孩子被反锁在车内,身旁无家长,孩子一直在哭。

  接到报警后,民警徐伟立即出警赶往现场,为了争取时间,尽快营救被困儿童,民警同时电话通知锁匠到场开锁。赶到现场后,徐伟透过玻璃看到车内的孩子正在大哭,此时孩子的母亲也急匆匆赶到。经民警了解,孩子的母亲打算去旁边超市买东西,觉得时间会很短,便把孩子留在了车内,可连她自己也没有想到的是,由于粗心大意,连同车钥匙一起留在了车里。

  考虑到车主家离事发地不远,锁匠还未到达,民警立刻驱车带车主回家拿取备用钥匙,后将车门打开,将孩子平安救出。

  警方提醒,汽车内空间狭小,而且密封良好,外界的新鲜空气很难进入车内,儿童被锁车内危害极大。近年国内发生了多起孩子被锁车内而发生的悲剧,这些事件的发生几乎都是监护人的安全意识缺失造成的。所以,家长千万不要抱着“就出去一会儿”的侥幸心理而单独将小孩留在车内。遇到此类事件发生,要第一时间稳定小孩情绪,并及时报警求助。同时,为了防患于未然,家长还可在日常教育和引导儿童在车内必要的自救方法。

标签:孩子;报警;家长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