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软国际云上软件园苏南创新中心入驻宜兴
2020-10-18 17:30:00  作者: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康旭阳 通讯员 段丽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康旭阳 通讯员 段丽娟)10月17日,中软国际云上软件园苏南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在宜兴盛大启幕。创新中心将为宜兴市软件产业发展及政府数据治理等提供知识驱动的辅助决策,最终将宜兴市打造成为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创新示范基地。

据介绍,中软国际依托解放号码智护航云、政企数字化转型土壤、产业转型升级数智云等平台核心产品,在宜兴落地中软国际云上软件园苏南创新中心,助力宜兴实现“1+10+100”战略体系,形成传统产业数字化和数字经济产业化的“双化”发展格局。

宜兴市委常委、宜兴市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何晓进表示,宜兴市奋力抢占产业升级的“智高点”,大力推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着力培育工业互联网产业新生态。宜兴市将以加快数字经济建设为目标,联合中软国际生态力量,依托解放号平台和云上软件园生态优势,推进宜兴工业互联网新基建及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共建产业新生态,形成信息技术产业加快发展和传统优势产业加快升级的良性互动。

中软国际首席数据官贾丕星围绕数字经济和数字化转型发表主旨演讲,他提出充分利用平台模式,通过用户和市场的连接与集聚赋能生态、释放能力,不断驱动自身研发能力向精益发展的方向加速迈进,以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构建企业在数字经济大环境中发展的新赛道。

逐日千里直播基地联合创始人老韩头分享了直播电商变现的模式。他认为直播带货的本质仍是电商,它改变了人们的消费习惯,整合了人、货、场资源。“今年交易额预计1万亿。建议企业不要错过这个风口。”他表示,做直播电商最怕的是主播被“挖走”。目前有几位当红主播能“破圈”,李佳琦、薇娅、辛巴等,其余主播影响力还局限于在某一平台。而直播带货中货最重要,建议引流款、利润款和当季爆款组合。

在交流环节,中软国际智能制造研究院、江苏省软件行业协会、江苏经信智能制造研究院等多个机构对于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杭州泰基、永中科技、江苏润无声等20余家工业软件合作企业展出其行业解决方案,让参会传统企业与软件企业面对面直接沟通交流,了解行业最新动态,梳理自身数字化信息化需求。

标签:宜兴市;创新中心;数字经济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