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徐州分行 支农惠农服务半径再延伸
2020-09-15 21:00:00  作者:刘文洁 王赛 王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江苏银行徐州分行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用好用足各项金融惠企政策,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到6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成功跨上600亿元台阶,较年初增加75亿元,其中,普惠贷款增幅居全市第一。这是继成为徐州市首家贷款余额超500亿元的金融机构后,再次成为全市贷款规模突破600亿元大关的“带头雁”,为徐州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金融之力。

聚焦建机制,持续强化工作合力

建立常态推动的协调机制。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银行徐州分行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21条政策、监管部门12项要求,制定出台了20条具体举措;与市农业农村局、市工商联建立了应急融资工作机制;创新打造了战时审批机制、敏态工作机制等专项机制;完善“敢贷、愿贷、会贷”长效机制,合理确定了小微企业不良贷款容忍度,充分保护和调动客户经理的积极性。

实施夯基垒台的行动计划。该行积极营造“全行围绕客户转”的服务氛围,结合“百行进万企升级扩面行动”等工作,设立行领导任组长的金融服务工作小组,定期召开业务推进会,逐户梳理存量到期客户名单和新增储备名单,制定投放计划、倒排时间节点、考核限时办结。组建专业服务团队、项目评估团队,紧扣重要客户、重大项目、重点平台,主动拜访、上门问需,全行全员全力以最大限度、最快速度、最惠利率满足企业融资需求。截至7月末,走访客户2588户、完成率居全市第二;信贷投放量居全市第一。

聚焦解难题,精准引导资金直达

破解“首次贷困难”,精准企业画像。江苏银行徐州分行不断加大“随e融”平台推广力度,客户进入“江苏银行随e融”微信小程序后,平台运用大数据技术整合内外部数据资源,精准完善客户画像,审批结果最大化贴近客户需求,大大提高首贷获得率。截至7月末,该行普惠口径小微企业信用贷款增幅达到86%。其中,小微企业首贷户新增160余户,占比超普惠新增客户总数的45%。

破解“流动性困难”,精准资金扶持。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江苏银行徐州分行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而是持续加大激励力度,将落实中小微企业延期还本付息、无还本续贷、信用贷款情况纳入KPI考核,并将考核系数调整为一般贷款的1.2倍。同时,严格执行“七不准”“四公开”要求,主动减免服务收费,精准减费让利。对符合条件的57户贷款实施疫情到期延期。仅在费用方面,减少手续费等近200万元。

聚焦添动力,全面提升服务质效

打通一条信贷创新“快车道”。江苏银行徐州分行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持续提升审批质效。对授信业务实行名单制管理,建立“线上+线下+绿色通道”服务模式,专人跟踪、逐笔考核、限时办结,确保“一路畅行”。自战时审批机制实施后,在授信笔数倍增的情况下,审批时效率同比提高57%。

集成一份金融产品“百宝囊”。江苏银行徐州分行统筹使用“科技防疫贷”“农户经营贷”“苏科贷”“人才贷”等各类创新产品,为企业提供符合其发展特点和需求的综合金融服务。推广供应链金融云平台,为新兴行业、新型模式小微企业等提供专业高效的金融服务。充分运用科技金融产品做好科技型企业的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同时,搭建普惠涉农服务平台,实现支农惠农服务半径再延伸、产品落地再加快。

刘文洁 王赛 王浩

标签:江苏银行;徐州;金融服务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