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举办首届国家机关履职报告评议会
2020-09-09 20:57:00  作者:特约记者 王应举 祝德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9月4日上午,徐州市召开2020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徐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巧全、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何建华等出席活动,徐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柱生主持活动。

评议会上,国家税务总局徐州市税务局、徐州市医疗保障局、徐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徐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徐州银保监分局、徐州市教育局等6个被评议单位通过汇报视频、展板、普法成果等现场展示了本单位普法履职情况。由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代表、法学专家、媒体代表组成的评议团结合实地考察的情况,对各单位的履职报告情况进行现场打分,现场单位互评。最后综合前期社会公众评议情况,对受评单位作出了评价。各单位均获得了90分以上的优秀等次。据徐州市司法局副局长赵纯玲介绍,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实现了普法工作“三个变化”,即变普法与执法“两张皮”为普法与执法有机融合、变普法主管部门“独唱”为各部门“合唱”、变普法“软任务”为“硬指标”。会上,王巧全对各评议单位普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表示,本次评议活动对明后年接受普法履职报告评议的单位,起到一个引领示范作用。

据了解,此次评议是徐州市首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活动突出了建章立制,严格按照市委办、市政府办《徐州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实施办法》,明确履职评议活动现场考察、现场履职评议、网络投票等各项规则程序。突出了公众参与,引入第三方评议,组建多元化评议团,通过网络投票占比20%,参会市直单位、各县(市)、区法宣办投票占比50%、评审团投票占比30%的比例计算评议总分,不断提升评议活动的社会参与度。其中,仅社会评议环节就有约128万人次参与评议,社会反响热烈。突出了宣传发动。履职评议活动开展以来,全程依托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对各部门年度普法工作情况进行发布,及时让公众了解各单位普法工作成绩,充分展示各部门在普法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

全市59个普法责任单位以及10个县(市)、区、经济开发区近120人参加会议。

特约记者 王应举 祝德媛

标签: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