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650亿!建行南京分行对南京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供金融支持
2020-09-14 15:57:00  作者:尹丹丹  
1
听新闻

9月12日下午,南京市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和支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国建设银行南京分行新办公大楼(南京长乐大厦)会议厅举行。南京市人民政府邢正军副市长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蒋冰局长主持签约仪式,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张伟煜行长致欢迎辞。

在本次签约仪式上,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中国建设银行南京分行与江北新区、11个市辖区签署了《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和支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战略合作协议》,与安居集团、融通(地产)公司、华润置地、龙湖冠寓、万科置业等5家政策性租赁住房的实施主体签署了《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战略合作协议》。此外,中国建设银行南京分行还与壹城集团、玄武城建等12家企业进行了老旧小区改造及城市更新项目银企合作签约。

根据协议内容,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作为主管部门,将加强政策性租赁住房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政策的制定、指导和协调。中国建设银行南京分行将积极围绕南京市相关政策,加强与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的合作,与各区政府的密切配合,根据各区的实际情况和需求,加强与实施企业的对接,全面发挥金融优势,充分运用金融手段和多种金融工具,支持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及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协议还约定在未来3年内,建行南京分行向南京市提供不低于350亿元贷款用于支持市场化运作方式筹集约10万套(间)政策性租赁住房;在未来5年内,建行南京分行向南京市提供不低于300亿元贷款用于支持市场力量参与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在与12家企业就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及城市更新项目合作签约,涉及总投资约220亿元。与此同时,还将提供系统建设、项目运营、产业链整合等综合性服务。

据悉,南京是利用中国建设银行信贷资金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和支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双试点城市。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和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房住不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的重要部署;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城市新市民住房问题,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本次签约也代表着政府、银行和企业三方携手推进南京市房地产长效机制建设的重要实践。不仅进一步落实了国家“放管服”的改革要求,也为群众提供“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舒适的居住条件”,对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统筹做好“六稳”工作,完成“六保”任务,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建行南京分行作为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和老旧小区改造战略合作协议落地实施分行,将继续发挥建行在住房领域的深厚积淀、专业优势和金融纽带作用,助力南京政策性租赁住房和老旧小区改造,以新金融实践为新市民住有所居贡献力量。

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建行南京分行和各区政府将共同积极推进南京市住房租赁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和城镇老旧小区的改造工作,更好地满足居民多层次住房需求,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推动南京市高质量发展和“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

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尹丹丹

标签:南京市;政策性;租赁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