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开展年度省级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考试
2020-09-09 20:57:00  作者: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许尽义 特约记者 张全连 高瑶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许尽义 特约记者 张全连 高瑶为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行政执法工作稳步开展,9月7日,省司法厅组织2020年度省级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考试圆满落幕。来自省级29个行政执法部门的615名人员,首次通过线上手机答题的方式参加了考试。

“为严明考场纪律,确保线上考试公平有序,9月2日,省司法厅在省应急管理厅进行了先行试点。”省司法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考试规范有序、公平公正,通过以考促学,不仅真实检验了学习效果,提升了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同时也为今后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要求贯彻到行政执法各环节、全过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今年,省级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考试由各行政执法机关组织参考人员在本单位集中参考。在江苏省行政执法监督系统中申领行政执法证件的人员,在手机端输入个人身份信息即可参加考试,试题随机抽取,自动阅卷。各行政执法机关法规处和人事处组织监考。考试期间,为确保考场秩序和考试纪律,省司法厅派员赴省财政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自然资源厅等部门进行督考。

本次考试内容涵盖《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行政复议法》《行政复议法实施条例》《行政诉讼法》《立法法》《国家赔偿法》等法律法规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内容。下一步,对考试成绩合格者,将发放江苏省行政执法证件。

 

标签:考试;司法厅;执法人员资格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