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科创板50成份ETF重磅获批
2020-09-15 20:49:00  作者:陈实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在科创板开板一年之际,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正式发布了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9月11日,跟踪该指数的华泰柏瑞上证科创板50成份ETF重磅获批。

华泰柏瑞上证科创板50成份ETF拟任基金经理、华泰柏瑞指数投资部总监柳军表示,参与科创板投资,一方面是支持我国科技强国、创新驱动战略的发展,支持科创企业做大做强;另一方面也将助力投资者共享科技创新带来的成果和红利,紧跟时代潮流。

具体而言,科创板未来的增长动力主要有六大方面:一是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带来的生产力发展,或者对部分境外垄断产品的国产化替代;二是区域经济贸易整合和“一带一路”建设为科创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三是上海建设成为国际金融中心和科创中心,形成亚洲区域内最大的科创产业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和人民币国际化将引入大量外资投资于科创板;四是随着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高端产品和服务消费潜力有望逐步释放;五是科创板作为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改革的排头兵,将获得充分资源,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六是科创板市场规模扩大后将吸引更多优质科创企业上市,上市公司质量有望持续提高,增强科创板的投资价值。

陈实

标签:科创板;华泰;上证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