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丨新“金陵48景”之四十八:汤山温泉
2023-12-01 10:1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水韵江苏摄影团  
1
听新闻

  南京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位于江宁区汤山街道,规划面积29.74平方公里,是集碑、泉、洞、湖、寺为一体,融人文景观与自然风光为一体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也是世界著名温泉疗养区,居中国四大温泉疗养区之首,是中国唯一获得欧洲、日本温泉水质国际双认证的温泉,有“千年圣汤,养生天堂”之美誉。

  汤山古名“温泉”,因温泉而得名,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千年前,汤山温泉就曾于南朝萧梁时期封为皇家的御用温泉,自南朝以来,历代达官显宦,文人雅士来此游览沐浴,南北朝萧梁时期被皇帝封为“圣泉”。

  2008年以来,先后被国土资源部、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等授予“中国温泉开发利用示范区”、“中国十大温泉休闲基地”、“中国最佳休闲温泉”、“中国十大休闲胜地”、“中国温泉之乡”、“中国最佳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等荣誉称号。

  2012年10月世界温泉及气候养生联合会授予汤山“世界著名温泉小镇”称号,并确定汤山为“世界温泉论坛”永久会址。

  2015年10月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成为首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本期责任编辑:朱旭先

刘晶 摄

朱旭先 摄

李莉 摄

朱旭先 摄

袁野 摄

郑承锦 摄

李莉 摄

李顺华 摄

郑承锦 摄

朱彦 摄

潘锦钰 摄

张海燕 摄

朱旭先 摄

刘辉 摄

王松南 摄

暴莹 摄

陆林生 摄

刘辉 摄

朱旭先 摄

周凤瑛 摄

刘梦初 摄

鲁玥 摄

张国威 摄

李莉 摄

李顺华 摄

张伦富 摄

李莉 摄

姚元珠 摄

潘锦钰 摄

郑承锦 摄

张伦富 摄

孙敏皓 摄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禅意书画院院长、中国草书研究院副院长、原南京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著名禅意书画家徐澄为水韵江苏摄影团题字。

  2023年“水韵江苏”美图将与新华报业集团·江南时报合作,集中展示南京新“金陵48景”,计划贯穿全年,每半月发布一期。所征集的美图除在“水韵江苏”公众号上发表外,还将同步在江南时报新媒体矩阵上发表。全部图片展示结束后将视情举办专题摄影展览、制作挂历、摄影画册、文创产品等。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网友关注支持。

  以上图片为摄影师原创,版权归摄影师。

  欢迎您欣赏并转发,观看往期图集请扫二维码。

标签:温泉;摄影;汤山
责编:王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