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新北全维度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2023-06-01 20:5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瑞睿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5月,常州新北在全区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持续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热潮。

  “点”上普法重实效,互动讲法惠民生。区法宣办(司法局)联合薛家镇在“花开西庄”法治文化阵地开展“民法典与生活同行”主题宣传活动,现场表演了与民法典、宪法、反诈骗、“法律明白人”等相关的主题节目,并设立民法典展台、法律咨询台等“站点”,引导居民打卡互动。魏村、奔牛等地司法所通过法律进校园、进村(社区)、进商超为普法重点对象开展宣传,“以点带面”提升全民法治观念。

  “线”上服务解难题,专业答疑纾民困。三井等地司法所通过“法治直播间”为居民群众宣传民法典、反诈骗等法律法规内容。区司法局“小新说法”微信号积极开展线上宣传,推广“民法典典型案例库”,结合在线互动答疑,切实为居民群众解决法律问题。辖区还积极组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居民群众参与在线民法典答题活动,在线扩充辖区群众的民法典“知识库”。

  “面”上宣传强氛围,全域推广暖民心。区司法局联合西夏墅镇司法所举办6场送戏下乡文化巡演活动,提高了法治宣传的感召力、亲和力。孟河等地司法所通过法治讲座、赠书等活动开展“民法典”宣传,并利用辖区沿街商户LED户外电子屏和户外公益广告等载体,全方位、全时段发布法治宣传标语,推送法律知识、法治新闻,形成宣传矩阵,全面提升民法典宣传覆盖面。

  (王瑞睿)

标签:法典;宣传;居民群众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