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挹江门司法所关工站开展“护苗助成长”活动
2023-06-01 11:2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于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南京市鼓楼区挹江门司法所关工站针对社区矫正对象未成年子女开展了“护苗助成长”活动。为矫正对象未成年子女赠送了学习用品及帮扶慰问金并送上节日祝福。

  通过前期的调查和摸排了解到:辖区矫正对象范某和朱某的孩子均读初三,面临中考,成绩都比较稳定;罗某的两个孩子一个读一年级,一个刚上幼儿园。3名矫正对象家庭都比较困难,有的家庭离异,独自抚养小孩;有的爱人身患癌症,医药费开支较大;有的孩子多仅靠打零工挣钱,收入不稳定。为了帮助矫正对象坚定信心、战胜困难,司法所关工站分别对3名矫正对象家庭进行了走访,并赠送了学习用品及帮扶慰问金。关工站的同志教育他们要加强学习,服从管理,认真改过、重新做人,要勇敢面对困境,坚定生活信心、鼓起生活勇气。鼓励孩子们从小养成健康向上的行为习惯,好好学习,努力成为品学兼优的好学生,长大成为国家栋梁。下一步,关工站将对3名矫正对象生活工作给予动态跟进,力所能及的进行帮助。

  面对关工站的关爱,矫正对象们很是感动,纷纷表示,一定把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关怀牢记在心,化作动力,积极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并决心通过自身努力改变现状、重塑人生,把子女培养好、教育好。

  于涛

标签:矫正对象;未成年子女;学习用品
责编:钱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