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栖霞:农民运动会 法治来添彩
2023-05-30 15:2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莹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弘扬法治精神,积极培育村民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观念,推动社区治理法治化水平的提升,近日,栖霞区司法局以南中村第三届农民趣味运动会为契机,开展丰富多样的法治宣传互动活动。

  运动会中,以乡村振兴为主线,将普法宣传和运动会活动巧妙结合,创新普法形式,将法律知识问答贯穿到各个比赛项目中,重点宣传《民法典》、《道路交通安全法》、电信网络诈骗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使大家在锻炼身体,体验竞技乐趣的同时,了解掌握更多法治知识,教育引导广大农民朋友参与到扫黑除恶斗争中来,杜绝酒驾、预防电信诈骗,共同构建和谐家庭、和谐农村,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建设,让法治观念根植于心、付诸于行。

  此次活动,将法治文化与民族体育文化有机融合,彰显了“运动+普法”的宣传效果,筑牢了法治防线,营造了全民运动、全民学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扩大了法治宣传的覆盖面,加深了人民群众对民法典等法律知识的认识了解,切实增强了法治宣传教育在广大群众中的感染力和吸引力,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栖霞区司法局 王莹莹

标签:法治;法治观念;栖霞区
责编:钱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