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来啦!
2023-05-30 14:54:00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苏州在2500年的岁月积淀下

  滋养出了江南文化的繁花满枝

  古城、古镇、古典园林…

  是经典江南文化遗存

  昆曲、评弹、苏剧、苏绣…

  是绝世江南文化瑰宝

  苏州一如唯美画卷里

  拓印下来的古城

  装满了江南文化最丰富的意象元素

  和最饱满的情感世界

  最是姑苏好风景

  江南盛会又逢君

  在这暑气初蒸的时节

  第五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

  正式启幕

  介绍了本届活动的纷呈亮点

  五大主题上百场活动!即将启幕

  本届江南文化艺术旅游节

  将于5月底至6月底在苏州举办

  包括开幕式、雅韵江南、文论江南、

  丝韵江南、多彩江南、乐游江南、闭幕式

  及各地分会场活动等

  精彩不断,千万别错过

 

  雅韵江南

  该主题将汇集名家名团名剧展演、江南小剧场夏季演出季、“苏州有戏”舞台精品剧目展演、2023中国(苏州)演出交易会等精彩内容。

  计划推出各类舞台演出活动合计77个剧目、513场。

 

  文论江南

  8场主题活动已确定,包括第四届“苏州最江南”学术论坛、志说江南·江南旧志舆图展、第二届长三角世界遗产保护与发展暨江南历史名园对话、2023年江南电影大会、青铜史·传奇曲·江南影——戏曲电影《国鼎魂》研讨会、音乐·城市·历史”中国民族器乐作品创作学术座谈会、“纪念草鞋山遗址考古发掘5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江南网络文学季等各类文化论坛、文学活动等。

  丝韵江南

  活动将聚焦苏州丝绸文化和非遗,举办2023“锦绣江南”中国(苏州)丝绸服装服饰设计大赛、2023盛泽时尚周、拾遗与回响——东吴丝织厂百年档案文献展等活动3

  多彩江南

  该主题将安排以电影、音乐、书画艺术、民俗文化、群众文艺为主题的8场活动,包括了主题电影展映活动、诗意江南——全国油画作品展、待把江山细图画——苏州国画院作品展、“山花绽放 薪火相传”长三角地区青年民间工艺精品展暨第四届苏州市民间工艺新人新作展、首届“吴”所不知——苏州吴语大赛、2023金鸡湖端午龙舟赛、2023苏州市群众文化繁星奖广场舞比赛、“为你歌唱”第三届中国苏州殷秀梅、戴玉强歌剧演修班启动音乐会等。

  乐游江南

  将推出“乐游江南”暨夏天苏州旅游季启动仪式、文旅主题彩船巡游、文化主题游、生态景观游、“到中国,游苏州”国际市场推广、“来苏州都挺好”客源地市场推广、“苏州人游苏州”新线路体验团、文旅消费促销季、“江南好时节”节庆活动、“乘着地铁游苏州”苏州遇见文化节、虎丘三花节等10项与“诗与远方”相关联的文旅活动。

  各板块分会场活动也将在江南文化艺术旅游节期间逐步推出。

  精品轮番上演,10000张优惠票来啦

  江南文化的复兴,始终致力于让全体苏州人受益,大量文艺精品力作将轮番上演,让现代化、国际化的苏州更具文化内涵。

  其中,既包括北京大道文化的戏台三部曲之《驚夢》、中央芭蕾舞团的大型原创芭蕾舞剧《红楼梦》、王亚彬导演主演的原创舞剧《青衣》、俄罗斯玛丽艾尔国家歌剧舞剧院·芭蕾舞剧《天鹅湖》、上海歌剧院舞剧团舞剧《嫦娥》等在国内外都享有盛名的剧目;也包括第十一届“五个一工程奖”、第九届“文华奖”获奖剧目滑稽戏《顾家姆妈》、第十六届文华大奖获奖剧目苏剧《国鼎魂》、原创昆剧《范文正公》、儿童剧《木偶的森林》等由苏州本土艺术院团创排的原创剧目。

  再把目光转向文旅活动,同样亮点多多,令人期待。

  本届活动,将推出经典园林、幽庭夜游等园林文化主题游,苏工苏作、传统技艺等非遗文化主题游,运河十景、人文历史等运河文化主题游,古街小巷、民国风情等街巷文化主题游等研学旅行线路。

  推广古运河游船、虎丘至山塘、金鸡湖游船等水上观光游线,三山岛、漫山岛、莲花岛等岛上休闲游线,天平山、穹窿山等山林野趣游线,周庄、同里、沙家浜等水乡古镇游线,树山村、长漾里片区等乡村漫游线。

  本次江南文化艺术旅游节将推出“君到苏州”文旅促销季。苏州市范围内A级景区、主题乐园、艺术展馆、研学线路、夜间演艺、水上游线、度假民宿等优质产品都将在“君到苏州”平台开展促销,为了更多惠及民生,此次将配备100万元文旅消费券,市民和游客朋友届时可以在“君到苏州”平台领取。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苏州文化投资发展集团能够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参与到此次活动中,为苏州文旅发展贡献力量,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苏文投集团是苏州市属一级国有企业,以弘扬“江南文化”为使命,在演艺管理、场馆运营、会展经济、文化数字化、文化产业园区开发运营等领域具有较强的竞争力,集团将充分发挥六大文艺院团和场馆的优势,努力为办好本次活动赋能!

  内容来源:苏州发布

  摄影图片:陶老师、薛巍

标签:文化主题游;苏剧;江南
责编:dai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