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小市司法所开展民法典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3-05-29 09:4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侃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民法典》宣传工作,进一步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日前,南京鼓楼小市司法所联合南京仲裁委员会在安怀村社区开展“普及宣传民法典 护航美好新生活”民法典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邀请江苏钟山明镜律师事务所尚律师主讲,尚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讲解《民法典》中与生活密切相关的财产安全、生命健康、人格尊严等法律知识,并以鲜活的案例释法,引导居民更好地理解《民法典》,从而进一步提高社区群众知法懂法意识,自觉养成守法用法习惯,培养依法解决矛盾纠纷的意识和能力,让《民法典》真正走到居民群众身边,走进居民群众心里。尚律师和社区群众现场开展了法律咨询互动,解答群众法律问题5人次,南京仲裁委员会工作人员在现场向参加宣传活动的居民发放民法典宣传资料100余份,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陈侃

标签:法典;宣传;仲裁
责编:钱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