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
2023-05-26 11:4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国霞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在《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扩大《条例》的知晓率和影响力,日前,南京市鼓楼区信访局、司法局、法院、下关街道在热河路广场举行以“依法信访 理性维权”为主题的《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广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普及《条例》知识、提高对《条例》的了解和参与度。区信访局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讲解信访人权利和义务、信访事项办理流程、网上信访等相关规定,宣传引导群众在信访中依法理性表达诉求,依法合理进行维权。法院、司法所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业委会成立流程、借贷关系中如何合法讨债、房屋漏水如何维权”等问题,引导辖区居民遇到问题依法信访和理性维权。街道法律明白人、普法志愿者现场发放《条例》宣传手册、法律单行本等多种宣传资料200余份,法院、司法所工作人员解答群众涉法涉诉有关问题10余次。

  通过宣传,提高了社区居民法律素质和依法维权意识,调动了群众学习法律知识的积极性,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宣传活动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张国霞

标签:条例;信访;宣传
责编:钱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