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区司法局:“普法+”织密织牢未成年人保护网
2023-06-01 12:3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乔牛莉 王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正值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江宁区司法局为切实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六一儿童节普法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社会氛围。

  普法+法律服务,各司法所下沉基层,围绕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民事行为能力、未成年人巨额打赏等热点问题组织开展趣味普法课堂,通过悬挂条幅、发放法律知识手册、设置知识竞答等形式,增强学生法治观念和辨别是非和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的能力。

  普法+集中课堂,走进辖区中、小学,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运用动漫视频、普法小故事、典型案例等形式,将学校保护、司法保护、法律责任等概念穿插其中,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引导学生学法、守法、懂法、用法。

  普法+阵地建设,司法干警结合如何保护自己、防止受到不法侵害等内容,在温馨的校车车厢里开展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普法小课堂。同时,在全区校车投放小司普法课堂短视频,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实现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普法新局面。

  乔牛莉 王婷

标签:普法;未成年人;六一儿童节
责编:钱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