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区普法秀场“典”燃法治热情
2023-05-24 21:3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施意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每个宣传摊位都有一颗图章,大家在红色‘普法常识宣传单’上集满18个图章,就可以参与法律知识答题,以回答问题的准确程度领取奖品。”“法律知识问答、乡音文艺表演、免费法律咨询、漫画民法典赠阅……”近日,一场别出心裁的“普法秀场”活动在常州金坛区朱林镇龙溪村(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民法典法治文化村)举行。

  朱林镇龙溪村的这场“普法秀场”是该区“法治宣传走基层”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主题是“共建共治共促 开创金坛基层法治建设新篇章”。

  在活动现场,区人民法院、区检察院、区民政局、区妇联、区司法局等10家单位在龙溪村广场上摆起了普法“小摊”,向村民进行法治宣传,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区司法局局长杨震龙介绍:“乡村普法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的工程,也是解决基层群众法治意识淡薄、法律知识匮乏的有效途径。将以打造形成一批‘小、精、近’的便民法治宣传品牌为目标,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法治文化宣传走基层活动。”

  近年来,金坛区司法局进一步梳理汇总普法成员单位师资力量,整合法律人才资源,组成40人“2023年普法讲师团”,继续对各乡镇(社会)采取“定向式”“订单式”普法宣讲,并按“订单”派送法律服务。区司法局积极履行普法责任制,大力宣传民法典相关法律法规,多种形式开展“送法进基层”法治宣传活动,提高乡村治理的专业化、精细化、法治化水平。

  (施意)

标签:普法;宣传;法律知识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