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区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 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2023-05-24 21:3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建丽 王瑞睿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常州新北区司法局联合区总工会、区人社局走进中通快递物流公司开展公益法律服务活动,拉开了新北区2023年“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的帷幕。

  活动以开展法律咨询、法治讲座及发放法律援助、工伤保险、合同用工等宣传资料的方式展开,活动深受中通快递公司员工及货车司机等的欢迎,现场气氛热烈。

  据介绍,2023年,新北区司法局将联合区人社局、区总工会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为重点,以广泛深入开展法律服务行动为抓手,面向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公益性、专业性、综合性法律服务,重点加大对依托互联网平台就业的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群体的服务保障力度,通过法治宣传、法律咨询、协商调解、法律援助等服务形式,打造联动服务平台,扩大辐射带动范围,提升行动实施成效,更好满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多元化法律服务需求。

  (陈建丽 王瑞睿)

标签:法律服务;新北区;司法局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