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区四措并举推动律师行业健康规范发展
2023-03-01 20:1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胡晓莉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去年以来,南京市浦口区司法局以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等活动为抓手,推动全区律师工作健康规范发展。全区486名执业律师共办案16747件,区司法局被评为市律师行业“巾帼文明岗”,今年1月被评为全省“公职律师规范化建设成绩突出单位”。

  一是深化红色底蕴,坚持高标准党建。部署开展“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主题活动,加强对律所党建工作的领导,2022年以来,律师支部及党员律师先后获评“市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省律师行业优秀党员”“市律师行业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二是紧扣行业治理,打造高素质队伍。严格按照程序加强投诉案件办理工作,提高投诉案件办理质量,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监督权利。

  三是服务中心大局,护航高质量发展。加强自贸试验区涉外法律服务,积极探索建立浦口、江北新区司法行政系统自贸区部分省级管理事项行权合作工作机制。积极培育扶持“专精特新”律师事务所,精选11名社会律师和1名公职律师组建“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名优律师团”。

  四是整合资源优势,提供高品质服务。在区信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巩固社区、江浦街道养老服务中心等地设立7个法律援助工作站,配备执业年限较长、经验丰富的值班律师。

  (胡晓莉)

标签:律师行业;公职律师;司法局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