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要小心“强光刺客” 男子倒车“盲视”酿事故
2022-08-17 21:0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倪丽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烈日炎炎,刺眼的阳光给驾车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因阳光晃眼引发的交通事故屡见不鲜。近日,张家港一男子在倒车时遭遇“强光刺客”,酿下事故。

  8月8日上午10时许,张家港市公安局港口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杨福路路边发生一起两车相撞事故。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处置。

  “我的车停在自家门口都被撞了。”被撞车辆车主褚女士向民警大倒苦水。民警询问后得知,事发时,市民王某正驾驶面包车倒车。当他回头观察路面时,因面朝太阳,一道刺眼的阳光令他瞬间“盲视”,车辆随即偏离车道,撞上停在路边的褚女士的小车。所幸路上没有其他车辆和行人,未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经认定,面包车驾驶人王某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警方提醒:夏季阳光刺眼,驾驶人驾车出行时,避免“盲视”最直接的办法就是佩戴太阳镜,但不宜颜色过深。此外,车辆中控台上不要放置物品,以免物品在阳光照射下反光,干扰行车视线。

  (倪丽娜)

标签:驾车;出行;张家港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