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洪司法局基层基础建设成效明显
2022-08-17 21:0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孙修军 王小雪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年来,泗洪县司法局采取多项有效措施狠抓基层基础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精准定位+靶向发力,高效制定创建规划。该局对全县21家司法所全面摸底,及时制定创建规划,按照建强大型所、建优中型所、建精小型所、创新特色所的要求,加大司法所建设投入占比,建成了2家大型、2家中型、15家小型司法所,创新建成洪泽湖生态旅游度假区和经济开发区两家特色司法所。

  精准谋划+供给加持,高标凝聚创建合力。利用“五方接对”的契机,加强与乡镇(街道)党委政府的沟通,建成界集、双沟等9家临街、独立用房司法所。今年争取财政经费30万元用于湿地司法所的创建。

  精准赋能+优势释放,高质打造精品载体。进一步释放人民调解基础性优势,“打造诉前调解机制”。深化“智慧矫正”模式,提升刑罚执行一体化工作水平。依托司法行政指挥中心、“智慧司法所”和“苏解纷非诉”等平台,拓宽“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实现法律服务“网上申请”“就近跑一次”等优质高效法律服务。

(孙修军 王小雪)

标签:司法;法律服务;有效措施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