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反诈意识入心 误将民警当成骗子
2022-05-16 20:5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倪丽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喂,你的女儿在我这里……”“不可能,你是骗子!”5月10日晚,张家港警方在为一名女孩找寻家人的过程中,出现了这么一段令人啼笑皆非的通话。

  当晚9时许,张家港市公安局港区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小区门卫报警,称发现一名女孩在小区闲逛。民警赶到询问得知,女孩姓陆,今年9岁,就住在该小区。原来,当天小陆趁着母亲外出办事,偷偷溜出门玩耍。过了一会儿,小陆回家发现母亲还没有回来,进不了家门的她在小区里闲逛。

  民警根据小陆提供的信息,很快拨通了其父亲陆先生的电话。不过,陆先生起初并不相信,觉得自己接到的是诈骗电话,直到女儿小陆接过电话“作证”。不久后,陆先生赶回小区接女儿。看着父女两人,民警对陆先生的反诈意识表示肯定,同时,对小陆夜间独自溜出家门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

  警方提醒:顽皮是孩子的天性,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教导孩子记住家长的名字、电话及家庭住址,如遇困难应及时寻求帮助。

  (倪丽娜)

标签:女孩;女儿;张家港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