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市司法局开展“典”亮企业普法宣传
2022-05-16 20:5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婧 史枫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针对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溧阳市司法局有效整合普法资源,以法律服务企业需求为导向,5月10日,该局会同市总工会、市人社局、溧城街道开展第二届“民法典”宣传月——“典”亮企业活动,50余家企业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市人社局政策法规科科长蒋文强、常明律师事务所律师彭玉,分别讲授《企业用工政策及风险防范》和新修订的《工会法》,通过以案说“典”的方式,讲身边事,说身边案例,生动解读与职工权益密切相关的规定,并详细解答员工的涉法咨询,确保广大职工坐得住、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把“满意”写进企业心里。同时,发放《美好生活 法典相伴》等宣传资料300余份,口罩、签字笔等法治文创产品200余份,推动学法常态化。

  据悉,溧阳市第二届“民法典”宣传月——“典”亮企业活动将深入全市12个镇(街道),为大、中、小、微企业负责人及工会主席精准解读就业创业、劳动关系、人事人才、社会保障等政策法规,突出强化“普惠式”“个性式”“菜单式”普法供给,法治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王婧 史枫)

标签:普法;法典;宣传月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