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四大工程”推动律师参与法治化社会治理
2022-05-16 20:5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郭明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沭阳县司法局充分发挥县域律师的专业优势、职业优势和实践优势,通过实施强基、领航、聚力、先锋“四大工程”,推动律师全方位参与法治化社会治理。

  一是党建引领“强基工程”,筑牢政治基础。加强与行业党组织的对接,为律师行业党组织参与大党建搭建平台,打造“法律顾问”品牌,打响组团式法律服务模式。同时,重点培养青年律师和业务骨干加入党组织,打牢党建组织队伍建设基础。二是法律援助“领航工程”,维护社会稳定。以法律援助中心为基点,每天安排一名律师值班,充分利用看守所、检察院、法院等部门已经设立的工作站点,将法律服务延伸到居民身边。三是法治实施“聚力工程”,立足社会实践。成立律师法律宣讲团,邀请资深律师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法治宣讲工作,开设普法讲堂,进行法治宣传教育。积极组织律师开展“送法进企业”“送法进社区”“送法下乡”系列公益宣传活动百余场。四是网格融入“先锋工程”,满足法律需求。依托“村(社区)法律顾问”“三官一师”工作,整合全县21家律所277名执业律师法律服务资源,推动法律服务下沉一线,及时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宣传法律法规,满足网格多元化法律服务需求。

  (郭明妹)

标签:法律服务;律师;党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