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花车身后还敢署名 民警循迹揪出“熊孩子”
2022-05-11 20:2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倪丽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顽皮孩童将他人小车车门当画板,挥毫大作后竟还留下署名。民警循着划痕信息找到“熊孩子”,严肃批评教育。

  5月2日上午,张家港市公安局西张派出所接到市民方先生报警,称停放在自家楼下小车的车身被划花。民警赶到现场看到,划痕长短不一、形态各异,遍及方先生小车的车头、左侧前后车门和车尾。除此之外,车身上还被刻上了一个名字及图案,很显然这是“熊孩子”所为。

  由于现场没有公共监控视频覆盖,民警一时难以锁定“始作俑者”。不过,当民警根据车身上的署名现场走访时,有居民反映附近的确住着一个同名的孩子。很快,民警找到8岁女孩小李的家。

  面对民警的询问,小李的母亲裴女士有些意外,回忆起孩子的确在5月1日晚间独自下楼玩耍过。当民警拿出手机中被划车辆的照片后,小李承认是自己用小石子画上去的。民警随即对小李的行为严肃批评,教育她要做文明守法的小市民。

  最终,小李在母亲裴某的陪同下,向车主方先生致歉,并同意承担车辆维修相关事宜。

  (倪丽娜)

标签:民警;小车;划痕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