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区司法局“五入”推进《法律援助法》宣传
2022-01-03 19:3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贾琪 戴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正式施行。为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的公众知晓率,南京市雨花台区法援中心依托“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月”,广泛开展《法律援助法》宣传。

  融入普法课堂,让法律学习“实”起来。依托区普法讲师团,为辖区内29个社区166名“法律明白人”举办《法律援助法》专题讲座。

  嵌入宪法宣传,让法律教育“热”起来。组织岱山法律援助工作站工作人员前往翠岛花城、雨花台等社区,开展《法律援助法》普法宣传活动。

  走入社会实践,让法律服务“强”起来。安排优秀律师在9个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坐班,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

  引入知识竞赛,让法律宣传“活”起来。每天组织律师、基层法律工作者等在64个“法润民生群”同步推送,在全区掀起了网上学习法律援助知识和竞赛的热潮。

  汇入线上平台,让法律推广“动”起来。应用105块社区电子屏、17块机关电子屏等,推送《法律援助法》宣传标语12条、电子海报6幅、滚动播放宣传片2部,让法律援助宣传覆盖全辖区。

  (贾琪 戴莹)

标签:法律援助;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