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华侨路司法所“7法”开展调解宣传
2021-11-08 22:1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于春华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增强社区群众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不断提高人民调解知晓率,南京鼓楼华侨路司法所结合社区实际,巧用“7法”开展人民调解宣传。

  一是开门见山法。采取拉横幅,在小区、楼道、公共宣传栏等显眼处张贴法律宣传品,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接受到宣传和教育;二是网络媒体传播法。利用“法润民生微信群”,借助社区网络微信群不定期发布人民调解相关宣传内容;三是进门入户法。在走访居民住户的同时,把宣传品送入居民家中和沿街店面;四是分类培训法。通过社区“法律明白人”、“三官一律”政法网格员下社区,对居民分类培训,以案说法,增加感性认识;五是走街串巷法。利用社区 “小喇叭”等播音器具,把民事矛盾纠纷调处的法律简化为通俗易懂的大白话,不定时在辖区内走街串巷流动播放进行宣传;六是扩大阵地法,把法律宣传画、活页等宣传品免费投放街道和社区居民办事服务中心各角落,让来办事的居民学法更加便利;七是赠送“礼品”法。将宣传品作为特殊“礼品”,各社区发放退休人员节日福利慰问品,作为特殊礼品发放,使各社区退休人员也能学习到最新的法律法规,从而达到学法用法守法的目的。

  (于春华)

标签:人民调解;社区;宣传品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