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法院发出全市首份主动履行证明书
2021-09-01 20:4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唐奥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法院向被执行人发出南京首份《主动履行证明书》,这是南京法院适用信用保护和修复机制,对主动履行的被执行人实施正向激励的第一案。

  今年7月,高淳某建材厂与杭州某公司在案件审理中就砂石款的支付达成调解协议,杭州某公司按月支付第一期款项,但因为疫情等原因,第二期款项未能如期支付。案件进入执行阶段,高淳法院依法向其送达《信用保护及信用修复激励机制告知书》等材料,告知其在指定期限内履行货款18万元以及相应违约金,并向其释明拒不履行的严重后果。杭州某公司收到后积极主动联系执行法官,申请对其进行信用保护,暂缓采取信用惩戒措施。执行立案后第四天,该公司还清所有货款。申请执行人同意免除了7万元违约金。8月26日,高淳法院向被执行人杭州某公司出具《主动履行证明书》和《结案通知书》,并向高淳信用办推送了相关信息。被执行人说:“列为被执行人对公司今后招投标、信贷等都会有影响,现在有了这份《主动履行证明书》,消除了我在信用方面的顾虑,意义重大。”

(唐奥平)

标签:信用;执行;法院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