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未成年社矫对象参观革命教育基地
2021-07-26 21:1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爽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提高教育矫正质量,宿迁市司法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市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教育活动。目前,已组织开展参观党史和革命教育基地120余次、观看建党100周年大庆现场直播和党史教育专题片89次、组织公益活动177人次,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教育成效。

  该市开展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心向党”党史集中教育,以“学史感恩、学史遵法、学史崇德”为目标,采取了形式多样的教育方法。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组织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前往烈士陵园、党史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缅先烈学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专题党史教育活动,教育社区矫正对象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鼓励他们端正思想,认真矫正。

  观看红色影片。组织观看纪录片《长征》及《闪闪的红星》《小兵张嘎》等红色影视作品,引导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接受爱国主义熏陶、厚重爱国主义情怀。

  讲述红色故事。邀请经验丰富的老干部,通过讲述邱少云、黄继光、雷锋等先进人物故事,引导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学习他们为了革命事业严守纪律、勇于牺牲的道德品质,鼓励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不怕挑战、不怕挫折,时刻警醒自己,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公民。

  (陈爽)

标签:社区矫正对象;未成年;党史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