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新北区司法开展“五红”主题党日活动
2021-07-12 20:5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戎文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7月10日,常州市新北区魏村街道政法综治局党支部开展“五红”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上红船、走红路、献红礼、观红馆、听红课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当天上午,全体党员来到魏村“渡江一号”馆。场馆外形酷似一艘大船。进入场馆,党员们“搭乘”红船起航。随着解说员声情并茂的讲述,党员们仿佛看到了百万雄师过大江的激烈场面,也为扬子江上英雄船秦长贵、地下交通员邹兰英等人的事迹感动,更看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魏村这座江畔小镇,正迈着铿锵的步伐,书写着波澜壮阔的壮丽篇章,为此深感自豪。随后,党员们沿着红帆广场的参观路线,重走“红色道路”,向党旗献礼,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党员们参加了“弘扬渡江精神”主题党课。课程强调了魏村是扼江抗战第一线,是新四军北撤第一仗打响地,又是常州解放的第一站。作为继承和发扬“渡江精神”的魏村人,作为百舸争流中的“弄潮儿”,作为有着坚定的理想和信念的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大家要深刻领会“渡江精神”的核心价值,继续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凭着敢于担当的勇气,力争在新时代有所作为。

  (戎文奇)

标签:党员;新时代;主题党日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