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银行分红加速派发 2800多亿元送达股东
2021-07-11 18:4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在上市银行2020年年报中,上市银行曾合计推出了近4900亿元(税前,下同)的现金分红方案。如今随着时间进入下半年,真金白银的银行分红正陆续“到位”。

  记者根据各家银行分红进度统计,截至7月10日,已有26家银行合计实施完成逾2800亿元的现金分红,占全部拟分红金额的比例近六成。

  7月份以来,上市银行发放2020年度分红进度明显提速,仅仅一周多时间,就有高达8家银行完成了现金红利发放。截至目前,已有26家银行将“现金红包”发放到位,共有2818.23亿元的现金分红已陆续送达股东手中。

  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经济政策委员会副主任徐洪才表示,通过稳定的现金分红,让所有股东分享上市银行的经营成果,有利于为投资者树立价值投资理念。这不但是回报股东的具体表现,同时也符合监管部门鼓励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的相关要求。“特别是几家国有大行,多年来一直严格遵守着现金分红比例在30%及以上的政策。”

  尽管在2020年受到突发疫情影响,但上市银行仍大面积推出了现金分红方案以回报股东。根据年报数据,A股上市银行在2020年度拟派发的现金分红合计达4884.19亿元。

  六家国有大行作为上市银行的中坚力量,2020年度现金分红合计高达3418.87亿元,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工商银行现金分红达948.04亿元,是所有上市银行中派现额最高的。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的现金分红均超过500亿元。

  (江南)

标签:上市银行;现金;现金分红方案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