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公安:在新的赶考路上贡献力量
2021-07-07 21:1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彪 张鸣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投身波澜壮阔的人民公安事业,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促发展,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在新的赶考路上贡献公安力量。”7月5日,徐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巧全主持召开党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委成员结合实际谈学习体会,并研究《全市公安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实施方案》,号召全体干警在新征程上贡献公安力量。

  徐州市公安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坚持党委带头,突出青年民警先锋作用,在全局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7月1日上午,王巧全在泉山区湖滨东社区与党员群众一起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他表示,要坚守初心为人民,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着力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贡献磅礴力量。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后,全局60名即将成为共产党员的青年民警来到市级机关新时代党性锤炼中心,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沛县公安局设置53个集中收看点,并以支部为单位开展集中学习讨论;丰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各警种部门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座谈交流,巡特警支队组织观看电影《守岛人》……

  7月2日上午,徐州市公安局党委专题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引导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完成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

  “青年民警是公安工作的主力军,是公安事业的希望。”7月2日,徐州市公安局专门召开青年民警代表座谈会,要求全市青年民警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听从党的召唤,坚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进行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真正成为公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21名基层青年民警代表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交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与人民群众接触最多、联系最紧密的是基层公安派出所,只要我们一直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我们就有无限的力量源泉,公安工作将无往而不胜!”青年民警代表、贾汪分局副局长兼马庄派出所所长石蕊蕊结合基层工作实际说道。

  新的征程,殷殷嘱托,为徐州公安民警带来无穷动力。“百年诞辰,昂首雄姿现。回眸泛舟湖畔,信念起、风云颤。与民同患难,躬身多顾眷。今以慰安先烈,长眠处,君无憾。”这是鼓楼分局刑警大队民警仇其军创作的《霜天晓角·庆党百年诞辰》诗词,表达对党的赤诚之心。广大民警热血沸腾、干劲满满,纷纷表示要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不负时代,在新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王彪 张鸣阳)

标签: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青年民警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