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徐州市分行开展金融服务小分队主题宣传活动
2021-07-05 13:2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常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发行徐州市分行以“踏石留印 抓铁有痕”的实干精神,解难题、办实事、促发展,努力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通过多种创新工作落实到为民办实事中,转化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成效。近日,该行组织金融服务小分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金融知识进万家”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走进社区、走进老人、走进“三农”,进行政策宣传,活动反响良好。

  组织有力。该行党委高度重视,对资料准备、人员对接、活动推演、现场宣传进行统筹谋划、亲自参与、全程跟进。辖内各支行成立一支由客户经理、柜面人员和综合人员组成的党员金融服务小分队。同时,针对目标群体制作了《金融综合服务手册》、宣传单页、政策宣传标语和易拉宝等,由客户经理负责解释宣传信贷政策和夏收资金供应政策,柜面人员负责介绍结算服务,综合人员负责普及金融知识。

  覆盖广泛。宣传活动覆盖场景广泛:8支小分队走进粮食储备库、粮食企业、收购现场、村委会、田间地头和农民家中,逐企逐户发放宣传资料,如邳州国家粮食直属库、棠张等乡镇粮管所、维维集团等现代化粮企以及红火热闹的收粮现场等20余处。覆盖人群广泛:向粮食经纪人、粮企员工及种粮农民耐心讲解,以亲切的服务普及金融知识。覆盖宣传点广泛:结合人民银行、银保监分局等外部监管部门近期重点工作要求,如“金融知识万里行”“守住‘钱袋子’”“谨防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反洗钱”“存款保险”等宣传活动一并开展宣传。据统计,已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覆盖人群8000余人,宣传效果明显。

  (图为金融服务小分队进企业宣传金融知识)

  确保实效。本次金融服务小分队宣传活动由监管部门与农发行联合开展,提升了宣传的专业性和权威性。为提升宣传队伍专业素质,确保宣传工作取得实效,该行围绕“三农”及相关金融知识,组织金融服务小分队集中培训,并邀请县粮食局有关负责人向该行员工介绍夏粮收购情况。小分队成员在宣传活动中能够立足工作实际,将看到、想到、问到、学到的三农知识点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形成心得体会40余篇。

  (常正)

 

标签:宣传;金融服务;小分队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