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IPO现场检查开始 江苏4家公司在列
2021-07-06 20:11:00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了首发企业信息披露质量抽查名单第30次随机抽取工作。按照《首发企业现场检查规定》,随机抽取的企业名单范围由中国证监会汇总提供的所有未经上市委会议审议或未经发审会审核且未参与过随机抽取的首发企业构成。

  本批参与抽取企业共372家,其中科创板93家、创业板165家、主板114家,按照5%的比例随机抽取了19家。其中包括4家江苏企业:常熟通润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常州丰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莱恩精工合金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冠联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9家公司中,拟登陆创业板的有9家,5家企业拟登陆科创板,4家拟登陆沪市主板,1家拟登陆深市主板。

  这是年内第四次现场检查,前三次分别于2021年1月和4月进行,其中,今年1月底曾有20家企业被抽中现场检查,约八成企业“撤材料”,引发市场高度关注,证监会多次强调绝不能“一撤了之”,在从严监管的政策背景下,上述被抽中的19家企业信息披露质量是否过硬,市场拭目以待。

  记者了解到,随机抽取的企业名单中,科创板、创业板、主板企业依次按上述板块顺序排列,并设定了在审企业所对应的编号,编号按照证监会、交易所在审企业受理日期排列。抽签人按顺序抽取了19个编号,抽取过程中不显示企业名称,抽取过程结束后,将抽出的编号对照企业名单,最终显示企业名称,完全排除了人为干扰。

  中证协表示,抽取工作现场录音录像,全程公开、透明。7月4日上午10点,全部抽取工作完成,抽签人、监管部门代表、自律组织代表、行业代表和媒体代表分别在抽取名单上签字确认。在上述抽取原则和方式下,抽取工作保证了最大的公平、公正。首发企业信息披露质量随机抽取确定现场检查对象的工作安排,对于提升首发企业信息披露质量、督促中介机构归位尽责、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发挥了积极作用,协会将不断优化自律管理工作,更好地服务证券行业高质量发展。 江南

标签:首发;企业信息;企业名单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