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钱迟迟不还 借对方手机转走欠款被抓
2021-07-05 19:3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羲 德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泰州市公安局海陵分局九龙派出所接到群众周某报警,称其微信被人转走4600余元,其密码并未泄露。民警获悉后立即开展调查,并迅速锁定了这段时间使用该手机的嫌疑人朱某。

  原来,之前朱某曾借款5000元给朋友汤某周转,对方还款2000元后就表示没钱。近日朱某手机坏了,再次找到汤某要钱买新手机。汤某表示表亲周某有一个备用手机,平时店里收款用,可以暂时借给朱某使用。朱某拿到手机后,发现里面微信绑定了收款码,里面有上万元,便用周某的开机密码作为微信钱包密码尝试进行消费,结果一下子成功,她认为既然汤某还不上欠自己的钱,而对方两人又是亲戚,于是便用该微信里的钱用来抵债,心安理得地用起了周某微信钱包里的钱,前后转账消费共计4620余元。

  直到民警找到朱某,一开始她还不认为自己已经涉嫌犯罪,认为只是拿回欠款,听了民警一番普法,才对自己一时鬼迷心窍走上犯罪道路后悔不已。

  目前,该案已被移诉至法院。

  (李羲 德胜)

标签:手机;民警;嫌疑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