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时“顺手牵羊”偷电脑 男子不到24小时被抓获
2021-07-05 19:3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吴雨欣 德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泰州市公安局高港分局口岸派出所接到长城汽车集团工作人员冯先生报警,称放在办公室里的戴尔笔记本电脑及黑色电脑包被偷,电脑价值17000元左右。

  接报后,派出所高度重视,迅速开展现场勘查、调查走访等侦查工作。民警调取了长城集团门口公共视频探头,发现当天上午11时许一红衣男子从北门进入,身上没有背包,下午1点离开时却背着一黑色双肩背包,与冯先生被盗的电脑包很相似,推断此男子有重点作案嫌疑,经过分析研判,案发后不到24小时,警方便锁定了该男子身份并在当晚在该男子住处将其抓获,并起获涉案电脑及背包。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朱某某在网上投了简历,原打算到长城汽车工厂面试做工程师,6月23日下午面试结束后,经过隔壁办公室时,看四下无人,桌上放着一台笔记本电脑,因为自己身上没钱、经济困难,便心生歹念,顺手牵羊将电脑盗走。

  目前,该男子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吴雨欣 德胜)

标签:电脑;笔记本电脑;男子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