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平台助力理赔 打造高绩效理赔运行体系——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创建工匠创新工作室
2021-07-09 14:36: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响应国家、集团和总公司号召,贯彻工匠精神,落实太平人寿工会“最美太平人”工作室创建指导意见,太平人寿江苏分公司运营服务部以理赔调查室为基础,以业务骨干为核心,创新建立了“紫峰瞭望”工作室。工作室通过创新项目设立理赔调查的各种发展和学习平台,提升理赔调查团队的整体凝聚力和工作技能,从而提升理赔服务水平,努力打造太平理赔品牌。

  工作室创新建设“理赔展示平台”。为了彰显理赔调查人员的工作风采、展示理赔数据和真实案例、提供培训,为业务团队展业提供宣传和帮助,工作室一直致力于寻找更多、更广的理赔展示平台,将理赔的“第一手信息”送到业务团队中。运营360微信公众号平台应运而生,在该平台中开创了“理赔帮帮”和“理赔播报”两个版块,用于向业务员展示理赔培训微课以及各种数据、案例和期刊等。微信公众号的优势在于微信是大家最常用的社交平台,在微信平台中发布的信息易于转发、可随时查看,转发面广、接受度高。

  理赔和调查这两项工作,要求从业人员要具备一定的医学和法律专业知识,兼具相应的侦查和协谈技能,同时,要对公司产品运营规则及其条款约定内容都要有全面的掌握,并随着产品的变化而不停调整自己的知识储备,整体上对岗位从业人员的专业素养和整体素质要求比较高。因此,工作室在对人员培训和技能传承上非常重视,要求工作室成员必须全面掌握各类知识要点,对中支能起到指导和培养作用,各中支理赔调查岗要熟练掌握各项技能,做好对客户和“第一客户”的专业解答,才能使服务更精细化。

  “紫峰瞭望”工作室在分公司总经理室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工作室各成员之间的分工协作,借助创新项目的动力,获得了总、分公司的认可,获批太平人寿第一批“最美太平人”工作室称号。工作室将继续不断强化自身的工作技能,强化创新思维,在工作中不断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提升江苏理赔团队的专业素养,提升理赔服务能力,从而不断提高客户的满意度和对太平品牌的认可度。

标签:理赔;工作室;太平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