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江苏省分行“四个聚焦”加大服务夏收力度
2021-07-08 14:4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卫东 吴雯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夏收工作启动以来,农发行江苏省分行把服务夏收、助力农民增收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切实通过“四个聚焦”,加大服务夏收力度,确保夏收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一是聚焦形势。研判夏粮市场走势,完善信贷政策,提前备足200亿元信贷资金,确保“钱等粮”。

江苏省分行工作人员陪同总行粮棉油部现场查看夏收情况

  二是聚焦客户。围绕全产业链、供应链金融提供组合服务,按照“八找”要求深挖市场化优质客户资源,提前完成240家粮食收购企业评级授信工作。

江苏省淮安市分行客户经理到收购网点宣传信贷政策

  三是聚焦创新。探索粮食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以合同购销、代购代储等为主要经营模式,形成可推广的江苏模式。

江苏省如皋市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卖粮排队

  四是聚焦服务。实行优惠利率,开辟7×24小时资金结算通道,对轮换准备金比例、共同担保基金等实行差别化管理,提升客户体验。

  截至2021年6月30日,该行累放夏粮收购贷款115亿元,位居全系统首位,支持收购企业入库粮食69亿斤。其中,市场化收购贷款投放81亿元,同比增加53亿元,增幅达189%。

  (陈卫东 吴雯)

 

标签:夏收;江苏省;聚焦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