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司法局成立首家区级知识产权纠纷调解组织
2021-04-28 20:4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悦心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4月26日,全市首家区级知识产权调解组织“常州市钟楼区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在钟楼区司法局揭牌成立。

  知识产权调委会主要负责制定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工作的工作制度、标准和流程;受理法院、行政机关的委托或当事人申请,调解专利、商标、著作权等知识产权纠纷。为更好地开展知识产权调解工作,钟楼区司法局和区人民法院签订了《关于建立知识产权纠纷委托调解工作机制协作协议》,进一步完善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加强诉源治理工作。

  知识产权调委会的成立,有助于提升人民调解的社会功能与服务职能,及时、公正地解决知识产权纠纷,更好地保护双方当事人合法权益,有利于健全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促进该区营商环境的优化。下一步,钟楼区司法局将以成立调委会为契机加强优化工作机制,强化调解队伍的专业化水平,融合多方力量,助力知识产权纠纷化解和一流营商环境的打造。

  (李悦心)

标签:知识产权纠纷;钟楼区;人民调解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