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司法局规范建设“立法民意征集区”
2021-04-28 20:3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祁婕 高玉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淮安金湖县黎城街道立法民意征集区的电子屏、广告栏滚动播放《淮安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办法(草案)》,兼职解说员董燕正为社区居民陈善友详细解释草案内容。在她的导引下,陈善友对照意见征集宣传册,仔细地填写《立法民意征集表》。

  与此同时,关于该《草案》的意见征集也在黎城街道“法润民生”微信群内同步开展。在此次意见征集活动中,金湖县8个乡镇(街道)的立法民意征集区共征集意见建议78条,有效建议35条,经过认真梳理,由金湖县司法局报送到淮安市司法局立法意见征集专用邮箱。

  据悉,淮安市司法局将立法民意征集区规范化建设纳入2021年“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并在金湖县进行了试点探索。该项目坚持基层定位、百姓视角、民生反响,旨在通过民意征集区规范化建设,营造浓厚的基层社区法治氛围,扩大群众对政府立法工作的有序参与,促使基层民意更好地对接政府立法过程,使政府立法工作参与者更多、参与面更广、参与形式更丰富、参与成就感更足。

  (祁婕 高玉龙)

标签:征集;金湖县;淮安市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