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国庆长假南京的夜超炫酷
2020-09-30 10:57: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这个中秋国庆,南京的夜,炫酷!

1800米长江路,变身“潮玩”地。这里,不仅有文旅市集,有博物馆“奇妙夜”,还有各种光影秀,美不胜收。

南京体量最大的“国保”明城墙,也启动夜游模式。国庆长假,解放门、中华门景区将运营到22:00。

不过瘾?还可以去逛逛夫子庙、长干里潮玩街。位于夫子庙的瞻园、长干里的大报恩寺遗址公园,长假期间也有各种活动,等你去打卡。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张然 王天驰 胡玉梅

城墙

光雕艺术秀、沉浸式体验

打卡新玩法

自2020年10月1日起,南京城墙解放门、中华门景区晚间开放时间为每天17:00到22:00(21:30停止售票)。

记者了解到,10月1日至31日晚间,大型科技光雕艺术秀《明月印中华门》每晚在南京中华门瓮城上演。光雕艺术秀以中华门三重瓮城为舞台,为中华门换上时尚的华彩盛装。南京白局、戏曲及现代舞等真人实景节目与光影秀巧妙融合互动,穿越历史,对话金陵,呈现出如梦如幻的观影效果。

解放门景区则为游客准备了一场沉浸式体验大秀。记者了解到,2020南京明城墙沉浸式历史舞台剧《统一天下》将于国庆期间在解放门台城景区开启。这场由专业团队打造的实景演出,再现历史场景,给观众带来深度新体验。“皇帝”“将军”“士兵”在裸眼3D秀的背景前走过,移动式的演出装置渲染出气氛,演绎650年前元明交替之时的风云际会。

除此之外,各种光影还“开辟”出了独属城墙的潮行之路。光影在城墙马道上投射出幻境樱花步道,在城垣上漫步仿佛步步生花;在门楼通道处设置的“时空之门”,打造时光斑驳的幻境;城墙顶面设置了长约60米的全彩地屏,在地屏行走时会出现各种特效……

长江路

感受文艺范

光影秀、博物馆游可以有

一条长江路,半部南京史。

9月29日,“2020江苏省文化和旅游消费季暨南京长江路文旅集聚区建设启动仪式”在南京大行宫市民广场举行,这也拉开了国庆长假长江路“夜遇”的序幕。

长江路的夜色,飘溢文艺气息。夜幕降临,南京图书馆、江苏省美术馆、六朝博物馆的外墙,变身超级大屏,一幕幕光影秀将上演。南京图书馆上演的是“诗情长江路”,在南图标志性的穹顶上,以《千字文》开头,随后变化成了孔尚任的《桃花扇》,徐悲鸿、曹雪芹等金陵文化大家纷纷“现身”,最终以灵动的“活字”组合成一幅“长卷”。江苏省美术馆新馆上演的是“画意长江路”,只见展馆外墙上从新中国成立开始,一路以画卷形式展现,一直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打出“盛世华诞 荣耀中华”的标语。

你还可以去文旅生活市集买买买。10月1日至8日夜间,在东箭道、圣和府邸南侧广场等区域,以创造力激活东箭道夜巷商业载体,打造以时尚零售为主要消费场景的潮流青年社群聚合地。

逛累了,可以就近找一家博物馆歇歇,体验一下“博物馆奇妙夜”。国庆长假期间,江苏省美术馆、南京图书馆、南京市总统府、六朝博物馆、江宁织造博物馆、梅园新村纪念馆都运营到22:00。

需要提醒的是,想要去长江路夜遇,得赶早预约。交管部门拟于10月1日—8日的每日19:30—23:00,对长江路(太平北路至长白街段)、东箭道(长江路至黄家塘段)、长江东街进行交通管控,禁止车辆通行。

长干里

推出9大主题

相声大会来助兴

国庆长假,大报恩寺遗址公园景区将营业到22:00。中秋拜月礼、古风华服秀、六朝鼓舞、开心茶馆相声大会、塔身灯光秀……9大主题活动,等着你来打卡。

10月1日,大报恩寺遗址公园景区将在天王殿举办传统拜月礼仪式,通过净仪、请月、祭月、拜月、礼成等仪式环节,寄托风调雨顺、月圆人圆、家和国和天下和的美好愿望。

10月1日—8日,主门厅将进行古风舞蹈表演和游园快闪,古典音乐搭配曼妙舞姿,带领游客穿越历史,感受古韵国风。

10月3日19:30—21:00,大报恩寺遗址公园景区将推出开心茶馆相声大会。届时,程鸣、梁爽、杨阳,携手开心茶馆精英演员亮相恩剧场,爆笑开演。

@假期出游的你

文旅部:

景区要严格限量

分时预约

9月29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文化旅游部近期将旅游景区接待量从最大承载量50%提升至75%,国庆假期将至,我们预计旅游市场将会有大幅的恢复,请问旅游景区将如何迎接这个即将到来的假期?

对此,文化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副司长李健介绍,文旅部要求旅游景区要做到严格执行限量的措施,实施分时预约的措施,强化现场秩序的监管。

第一,严格执行限量的措施。旅游景区的限量措施是由50%调节到了75%,不能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这就严格要求景区采取一些具体的措施。特别是要积极协调公安、交通等部门,加强对景区内外部游客的疏导,提前做好分流。同时,要及时发布旅游景区流量的信息,指导游客及时调整行程。

第二,实施分时预约的制度。把门票预约制度作为景区管理的一个常态化手段,通过实施分时段的预约制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

第三,强化现场的秩序管理。从游客流动的规律出发,对旅游活动的全流程加强管理。对景区的入口、重要的游览点、购票、餐饮等容易形成聚集性、形成拥堵的区域,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保持人员间距,严防人员瞬时聚集。

据央视新闻

标签:长江路;景区;中华门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