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史馆里学新闻 南京体育学院培训宣传信息员
2023-03-26 21:0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姬传涛  
1
听新闻


报史馆里学新闻 南京体育学院培训宣传信息员

  3月23日,南京体育学院组织全校宣传信息员到新华报业传媒大厦开展培训活动。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兰亚明,扬子晚报副总编孙庆,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许立俊出席活动。南京体育学院各单位(部门)宣传信息员和党委宣传部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在新华报业传媒大厦,大家首先参观了新华日报报史馆,孙庆为大家作了精彩的讲解。新华日报报史馆占地1800余平方米,收藏了从社会各界和报社内部征集到的400多件珍贵史料,被命名为“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徜徉在一件件意义非凡的馆藏史料之间,全体人员通过听取讲解、阅读文献、浏览图片、观看视频、体验实物、开展互动等多种形式,从“历史沿革”“在抗日烽火中诞生成长”“在社会主义建设中探索前进”“在改革开放中跨越发展”“在奋进新时代中担当新使命”等五大部分内容全面了解了《新华日报》创刊以来走过的峥嵘岁月、实现的跨越发展和取得的突出成就。

  随后,南京体育学院一行在新华日报全媒体艺术馆召开了新闻舆论工作培训会。兰亚明会上讲话,孙庆作专题学习讲座,许立俊主持会议。

  兰亚明在讲话中表示,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是在江苏乃至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报业集团,与南京体育学院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实地参观新华日报报史馆,深入了解新华日报报史,为全体参训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史教育课和业务培训课,使人深刻体会到我们党历来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高度重视,加深对党性与人民性相统一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认识,对于大家写好文章、创新传播方式、讲好南体故事具有很好的学习借鉴作用。他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静下心来,认真听课,切实提高新闻写作水平,不断提升学校宣传工作质效。

  孙庆在会上作题为《全媒体时代的机遇和挑战——“内容为王”时代,如何写好一篇文章》的讲座,结合丰富的案例,围绕“写什么”和“怎么写”两个问题作了精彩阐述。关于“写什么”,他说,在思想层面要有贯穿全文的明确主题,在表达层面要有精确生动出彩的标题。关于“怎么写”,他说,写好消息要做到标题精炼形象、导语简明扼要,写好通讯要做到结构清晰、故事感人、细节生动、语言鲜活,写好评论要做到观点准确、逻辑性强、论据新颖。他指出,在全媒体时代,要根据传播方式、传播形态、传播格局和目标受众等的特点,充分运用网络传播规律,提高新闻作品的震撼力、战斗力、感染力和贴近性、指导性、互动性。他还表示,写好文章,功夫在诗外,要多读多写多聊多想,才能做到厚积薄发、信手拈来。

  许立俊在会上表示,希望全校宣传信息员在培训中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在今后工作中能够积极运用丰富的形式和鲜活的语言讲好党的创新理论、讲好南体故事,努力推出更多有生命力的新闻作品,切实提高学校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江南时报记者 姬传涛)

标签:体育学院;南京;信息员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