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书展南京建邺分展开幕
2022-07-04 21:0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殷文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殷文静)过草地、投冰壶、参观奥林匹克博物馆,在运动中体验阅读的乐趣……7月2日上午,“喜迎二十大 夏‘邺’书香浓”第二届南京世界文学之都主题书展暨第十二届江苏书展南京建邺分展之系列活动开幕。

  开幕现场活动立足于培养良好家庭氛围,助力儿童健康成长,通过给父母、儿童设置不同的创新性体验项目,开设学术讲座、游览讲解、互动体验等项目,致力于建立更亲密的亲子关系,提升建邺区整体文化氛围。活动主要分两个部分,进入现场后,家长和孩子暂时分开,家长去参与学习一场有关家庭教育的讲座,孩子则由老师带队,参观奥林匹克博物馆。

  南京师范大学的朱强教授为家长带来《亲子的沟通艺术》主题讲座,深入浅出地系统性讲述家庭关系。讲座中,朱强针对亲子交流中的各种情况,指出与孩子正确相处的方法,帮助家长规避亲子沟通中容易出现的问题。

  “过草地”“飞夺泸定桥”……另一边,孩子们体验了红色文化游戏,进行了旱地冰壶、投壶、手绘等互动项目,还在带队老师的引导下,参观奥林匹克博物馆,了解相关知识。“在游戏中可以感悟到红军长征过程中的艰难险阻,对红军精神和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历程有了更具体的认识。”张同学告诉记者。

  本次活动由中共建邺区委宣传部、建邺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建邺区阅读办、建邺区文化和旅游局、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主办。据介绍,除当日活动外,建邺区还将举办图书集市、书籍漂流、专家讲座等,50余项活动贯穿整个7月,尤为值得期待的是,银杏里每周末晚上还将开展朗诵活动。建邺区阅读办将以“喜迎二十大 夏‘邺’书香浓”活动为契机,助力建邺形成良好的读书文化氛围,让更多市民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社会环境,让建邺满溢浓浓书香,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与获得感。

  

标签:建邺区;奥林匹克博物馆;书香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