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部署“十年禁渔”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2021-01-01 07:34: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丁蔚文  
1
听新闻

  2020年12月31日,我省召开长江禁捕退捕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禁渔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对我省长江“十年禁渔”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安排。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赵世勇主持会议。

  樊金龙指出,实施长江“十年禁渔”,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要决策。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多次作出部署安排、提出明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长江“十年禁渔”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善于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作为基本工作方法,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确保长江“十年禁渔”取得实效。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做细做实渔民就业安置保障工作,坚决堵住长江干流非法捕捞源头,抓紧补齐执法队伍和能力建设短板,全面加强全链条管理执法,确保渔民“退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确保“十年禁渔”禁得彻底到位、禁得有力有效。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又协同配合,把禁渔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一抓到底,坚决打好打赢长江“十年禁渔”攻坚战、持久战。

  赵世勇表示,随着长江干流和保护区退捕任务全面完成,其他水域退捕工作进入扫尾阶段,长江禁捕退捕工作即将进入全面“禁”的新阶段。要聚焦新阶段,强化严举措,落实好作风,坚决打好“攻坚战、持久战”,全力确保“稳得住、能致富”,深入细致“除隐患、防风险”,一着不让“严执法、强监管”,系统谋划“科学养、有序捕”,确保“禁渔令”落细落实落到位,全面实现“四清四无”目标。

  (记者 丁蔚文)

标签:长江;禁渔;工作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